close

IMAG2730  萬金聖母殿

    《機車交遊》一個心血來潮的想法,闊別了學生時代,據今20幾個年頭,與我的【老伴】(親愛的不要抗議哦~)相約屏東一日遊,到了屏東,炎熱的氣溫讓我們倆的火氣像溫度器的水銀,慢慢向上爬昇,在半寞生的城市中不停的找尋糢糊的記憶,在7-11裡吹著不太涼的冷氣,另一伴說話了:行程就這樣了嗎?沒有別的嗎?外面平靜的我,其實在翻滾著~仆街!!他....抗議了,想一想好像真的沒有好好想要去那兒玩呢?腦子裡只想著兒時記憶『鹽水鴨』,就再也沒有別的想法了~天啊!!這該如何好,趕快滑動著手上的HTC,看到網路上寫著"屏東一日遊的好景點",立馬查詢著資料,萬金聖母殿~從來沒去過的地方,在南部長大的我,沒有看過這個地方,我馬上惀快的提議,這是下一站的景點(總要扳點面子,姑娘我還是有點文化的),經過他的同意,看著他臉部放鬆的線條,心情也頓時輕鬆了起來,期待的踏上了旅程。

IMAG2732  IMAG2745 IMAG2746  

    國中讀天主教學校的我,連制服都是"某"國家的修女服,我記得在高中部的校區內還有修女及神父在校園內走動,當然每到聖誕節一定會有【 聖歌比賽】,看著頭戴小紅帽的神父在禮堂的舞台上為學生洗禮及祈福的時刻,對我這個未被神感召的異教徒來說,正是睡覺的好時刻。離開學校後,這算是第一次踏入教堂了

IMAG2744 IMAG2749  IMAG2738  

    其實當天遊客很多,剛進入教堂內,看到一群男男女女大聲說話,爭相拍照實在與寧靜搭不上邊,往內走去在最前排的女士正誠心的祈禱著,看著她想起了以前做法會的時侯,我也曾經這麼虔誠的持咒頌經著,天主教也是以不同的方式,向他們的神對話著,我不在像以前一樣,這麼排斥著天主與基督教,我的改變只因最近在心靈上有所修正吧~看著太多所謂的『宗教團體』,因為"人"的私利,曲解了先人留下來最原始且美好的善智識,也辜負了他們努力想要讓我們明了,如何回歸正確的"道"路的這個心意,我內心不禁嘆息著。

IMAG2743  IMAG2736IMAG2735  

    教堂內放著歌曲,低沈的吟唱著曲子讓人的心漸漸平靜著,外圍的喧譁與內堂說著禱告文的二人形成了強烈的對比,現代人缺乏的『尊重』與『同理心』展現無疑,我靜靜的看著,眼下的一刻悲憫油然而生。

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萬金聖母殿的啟發
    全站熱搜

    精彩多芬da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